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网络穿行利害间,带上安全益无边

为有效遏制电信诈骗案件发生,护牢百姓“钱袋子”,切实提升广大群众防范电信诈骗意识,10月12日,县公安局在苗乡广场启动“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活动,多维度、立体化、系统性开展网络安全宣传。

本次活动由县委宣传部、县委网信办、县公安局、县保密局等单位组织,利用“镇巴公安”抖音平台进行实时直播。活动中,民警通过现场咨询、发放网络安全宣传资料及讲解如何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向群众普及相关法律法规,揭露了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等议案普法方式,提醒群众不轻信来历不明电话,不轻点不明网络连接,不随意透露个人信息等防范意识,坚决不让犯罪分子有机可乘。前来观看的群众络绎不绝、热情高涨。

直播间也热火朝天,网民积极关注互动,达到了预期效果。民警还走入商户,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此次活动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加深了群众对电信诈骗知识的了解,提高了群众反电信诈骗意识,增强了防范电信诈骗犯罪能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