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反诈宣传再发力 安全防范入人心

为切实提升辖区广大群众防诈、反诈意识,进一步扩大防范、打击电信诈骗宣传范围,筑牢预防电信诈骗的“防火墙”,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近日,县公安局观音派出所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10月12日,观音派出所以五大行动为抓手,利用观音镇新聘护林员培训会的契机,对参会的136名新聘护林员进行反诈宣传并组织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再掀“全民反诈”新高潮。

会上,民警通报了观音镇近年以来电信诈骗的发案率,并结合高发、易发的电信诈骗案件类型,对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做了有针对性的讲解,呼吁全体护林员在巡山护林的同时,对向周围百姓以及边远吊庄户入户进行反诈宣传并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以点带面,让全体村民受益,远离电信网络诈骗。通过对典型案例介绍,结合防范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对冒充乡镇领导诈骗案件、冒充公职人员诈骗案件等各类诈骗手段做了重点讲解,提醒大家做到不轻信、不贪心、不透露、不转账,发生电信诈骗后,第一时间报警,及时采取止付措施,并保存证据,为在场所有新聘护林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反诈课。

此外,根据护林员的工作特点,民警还就禁种铲毒、消防安全、野生动物保护、严打私设电网等工作进行宣讲和强调。

五大行动开展以来,观音派出所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利用各种契机,多次开展各种形式的反诈宣传,努力拧紧群众识骗、防骗的“思想阀门”,捂紧群众的钱袋子,保障群众的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