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渔渡镇东王庙村:三步棋有序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

为确保2024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落实到位,渔渡镇东王庙村高度重视,快速启动,三步棋有序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征缴工作。

手指“点”起来,线上宣传全覆盖。号召村组干部、党员、网格员动动手指,将2024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转发至村民群、微信朋友圈等,扩大覆盖面,让群众足不出户,第一时间了解最新、最全政策,积极主动参保、缴费、提档。

册子“晒”起来,线下宣传入人心。将精心制作的宣传册在辖区内交通要点、院坝内等地“晒”起来。册子上的相关政策、缴费流程、明细账等内容,老百姓一读就通、一算就懂,吸引大家驻足观看,使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真正家喻户晓、入心入脑,切实提高群众缴费的积极性。

队伍“动”起来,政策宣讲心贴心。充分利用入户走访慰问等契机,组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及网格员采取拉家常、算经济账等方式,做到组不漏户、户不漏人,向参保对象进行点对点、面对面、心贴心宣传,让群众明白选择高档次缴费不是增加负担,而是为了提高未来个人账户养老金水平,用细致的工作提高居民知晓率和参保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