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镇巴县观音镇大市小学开展春季劳动实践活动

为有效落实“双减”,坚持五育并举,镇巴县观音镇大市小学开启劳动实践之旅,在劳动中不断增强学生体质,培养学生劳动技能,锻炼学生意志品质。

活动启动,激发劳动热情。活动伊始,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亲自部署并动员全校师生积极参与。老师们通过班会、班级群等形式,向学生们讲解劳动的意义和价值,激发他们参与劳动实践的热情。学生们也表现出极高的积极性,纷纷表示要在劳动中展现自己的风采。在保障安全的情况下,全体学生利用周末等课余时间在林间地头收集枯叶及腐质土,积极为本次劳动实践做充分准备。

实践开展,体验劳动之美。在劳动实践活动中,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分年级、分区域、分组进行,有的负责除草、松土,有的负责堆肥、浇水。他们手持工具,认真劳作,虽然汗水浸湿了衣衫,但脸上却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在劳动过程中,学生们不仅学会了如何耕耘,还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他们互相帮助、共同协作,一起完成了各项任务。

反思总结,传承劳动精神。活动结束后,学校组织师生进行了反思和总结。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次劳动实践活动让他们深刻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辛和不易,也让他们更加珍惜劳动成果。老师们也强调,劳动不仅是一种生存技能,更是一种精神追求和品质修养。通过这次活动,学生们不仅学会了劳动技能,更传承了勤劳、勇敢、坚韧不拔的劳动精神。

镇巴县观音镇大市小学的春季劳动实践活动,不仅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锻炼和实践的平台,也让他们在劳动中感受到了成长的快乐和价值。这次活动不仅是一次简单的劳动实践,更是一次深刻的教育和体验。它让学生们明白了劳动的意义和价值,也让他们更加珍惜和感恩生活中的每一份付出和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