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巴庙镇小河小学开展防欺凌教育活动

为了进一步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预防校园暴力事件,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3月25日,巴庙镇小河小学开展了以“杜绝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

在升旗仪式上,值周教师向全体师生讲述了校园欺凌带来的伤害及严重后果,引导学生进一步认识了什么是校园欺凌,了解了校园暴力的危害,要敢于向校园暴力说“不”。

在讲解了有关校园欺凌常识后,各班主任进一步强调构建和谐校园的重要性。通过播放典型案例,组织学生对欺凌行为进行辨别,让学生懂得如何预防校园欺凌,遇到校园暴力时如何进行自救、求救,并引导学生学会正确处理同学之间的关系,遇到欺凌时要学会保护自己,及时报告老师和家长,妥善处理矛盾。

通过本次安全教育活动,孩子们充分认识到了校园欺凌的危害性,增强了孩子们的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让孩子远离校园欺凌,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提供了有利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