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镇巴县公安局三元派出所成功调解一起家庭矛盾纠纷

近日,镇巴县公安局三元派出所成功调解一起家庭矛盾纠纷,受到辖区群众一致好评。

3月10日,三元派出所民警在入户走访摸排中发现,辖区一村民杨某仁与其兄弟杨某义因数年积怨,两家关系失和。

经深入了解,杨某仁与杨某义系亲兄弟,双方常年因邻里琐事发生争吵。民警本着“平安不出事,矛盾不上交,服务不缺位”的理念,联合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积极开展矛盾纠纷调解工作,引导双方缓解不满情绪,解开心结。最终大家共同努力下,杨某仁与杨某义均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双方握手言和,共同签订调解协议书,并表示以后不会再因琐碎小事,影响兄弟之间的感情。至此,一场长达数年之久的兄弟恩怨得到完美化解。

下一步,三元派出所将立足辖区实际,从根源上排查、从小事上入手、从群众的切实利益出发,把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确保将矛盾纠纷及时化解在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