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通州实验学校鹿子坝幼儿园开展2024年度春季学期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为保障幼儿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进一步做好幼儿园食品安全工作,提高幼儿园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近日,通州实验学校鹿子坝幼儿园开展了以“食战演练,安全童行”为主题的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为确保演练活动顺利开展,该园结合实际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演练方案,召开了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部署会议,对全体教职员工进行了食物中毒应急预案培训。组织学习了《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方案,明确演练目的、演练原则、确定人员分工与职责、熟悉演练流程等。

演练开始前,各班组织开展了食品安全以及饮水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并以班级为单位提前进行了推演。此次演练模拟情景为午餐后,中班幼儿在教室内进行活动,4名幼儿先后出现头晕、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主班老师立即通知分管园长和保健医生,随后将患病幼儿送到保健室进行照顾。园长立即启动幼儿园食物中毒应急预案。随后,各岗位人员结合各岗位职责开展应对处置工作。

最后召开分析会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各岗位人员的反应迅速、及时到位、沉稳有序,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方法得当、正确有效,为有效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发生积累了经验。同时强调,要严把食堂采购关、操作关、留样关,对食材的清洗、餐用具的清洁消毒等工作要按要求规范操作。

此次演练活动,大大提高了幼儿园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增强了全体师幼教职工的食品安全意识。食品安全是幼儿园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该园将齐心协力为师幼的食品安全保驾护航、构建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