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渔渡镇中心小学扎实开展防欺凌系列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校园法治教育,提高广大师生对校园欺凌危害的认识,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增强学生的自律意识和防护意识,近日,渔渡镇中心小学在全校范围内扎实开展防欺凌系列教育活动。

一是学校通过国旗下讲话进行防欺凌教育。学校分管副校长通过“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表现”“校园欺凌的危害”“怎样预防校园欺凌”“遇到校园欺凌时应怎么做”五个方面对全校师生进行校园欺凌安全教育。他用一个个具体详实的案例告诉同学们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如何预防校园欺凌以及遇到危险如何保护自己。

二是各班级开展防欺凌主题班会活动。各班主任组织同学们观看有关“预防校园欺凌”的短视频,通过视频画面和讲解,进一步了解校园欺凌带来的危害。还结合身边事例、网络报道等,向同学们讲解了为什么要预防校园欺凌以及怎样预防欺凌。

三是借助大家访活动向家长宣传学生欺凌的危害性。远离校园内外欺凌,需要家庭、学校以及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教师与家长通过面对面交流,相互全面详细了解学生在校在家有无异常情况。建议家长密切配合学校工作,共同教育引导学生从点滴小事做起,抵制不良行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拒绝校园内外欺凌,不做欺凌者,遵纪守法,与阳光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