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村镇开展“八查十二问” 大走访活动

  • 索引号:

    6107280000/2021-000822
  •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19日 14:35
  • 来源:

  • 发文机构:

    仁村镇
  • 内容概述:

近日,仁村镇开展“八查十二问”和“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大走访活动。

“我是小组网格员,负责我们组上日常风险问题排查和上报工作,虽然我只是一名组长,但是作为网格员,我必须要担起责任,保证我负责的片区不出问题。”东院社区过街楼组的组长兼网格员刘德英认真负责的表示。

为了全面摸排风险,做到不漏一户一人,仁村镇将全镇划分为三级网格,镇为一级网格,镇党委书记、镇长为主要负责人;村(社区)为二级网格、村(社区)支部书记为主要负责人;村民小组为三级网格,村民小组组长为主要负责人。同时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包村干部也分配到二级和三级网格员中。每一级网格都有具体的网格员,每一级网格员的工作职责也都明确到位,运用动态监测网格化管理的办法,使各项工作的落实不留死角。

“我还以为脱贫攻坚结束了,帮扶力度会减弱,但是干部还是很关心我们现在的生产生活状况,及时了解我们生活中存在问题和困难,不仅是住房和人身安全这些大事情,即使是很小的事情,都积极地帮助我们解决,让我们觉得很安心。”刚刚从有滑坡风险的家里转移到安全地点的东院社区安坪小组的村民刘继先说。

除了全面摸排因灾导致的风险点,仁村镇对农户易返贫致贫风险和规模性返贫风险全面摸排,迅速发现存在的问题和风险点。经过统一研判,将有风险的户分为“10类重点对象”和“三类人群”,在开展大走访工作时着重关注这两种类型的户,做到户户过,对存在的风险点无论大小,逐个化解,做到大小问题不遗漏、不遗留。

目前该镇通过大走访大排查及时排查发现为民办事服务中的短板弱项,并分类建立了问题整改台账,落实了整改责任和措施。(杨继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