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县审计局:扎实开展“消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 索引号:

    6107280000/2021-000794
  •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08日 16:01
  • 来源:

  • 发文机构:

    审计局
  • 内容概述:

近日,县审计局乡村振兴帮扶干部走进青水镇古路村开展“消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助力特色农产品销售,切实推动消费帮扶,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村民们一大早就将自家种植的土豆、萝卜、包包菜、板栗等农特产品集中,由驻村工作队上门采购统一运到村委会进行分装。在活动现场各种农特产品特色鲜明,一应俱全,吸引了帮扶联系干部们的踊跃购买。大家采用以买代帮、代买代销等多种方式采购农特产品,活动的开展促使了农特产品变商品、群众收成变收入,据统计当天累计销售农特产品达4000多元,受到帮扶村群众的一致好评。       

众人拾柴火焰高,消费帮扶暖人心。消费帮扶带来的不仅是村民们卖出农产品后的收获与开心,更是帮扶干部消费买到绿色农特产品后的满意与放心,通过开展此次消费帮扶活动,不仅给古路村农特产品做了一次推介宣传,也把社会参与消费帮扶工作的务实举措落到了实处。

今后的帮扶工作中,将继续激励脱贫群众发展产业、依靠辛勤劳动实现增收致富,把消费帮扶作为重要抓手,深化拓展消费帮扶“帮销、促产、增收、解困”的政策功能。解决古路村群众供给渠道单一、销路不畅的问题,更在于让群众树立特色品牌意识,延长产业链促进产业升级,形成持续的消费效应。(姚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