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县人社局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就业帮扶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推进会

  • 索引号:

    6107280000/2021-000814
  •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13日 09:36
  • 来源:

  • 发文机构:

    人社局
  • 内容概述:

为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就业帮扶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10月12日,县人社局召开全县人社系统巩固衔接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巩固拓展人社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就当前稳就业及社保相关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总结,深入分析稳就业及社保相关工作存在的问题,立足实际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全面、细致的部署。

会议强调,各镇(办)要按照脱贫攻坚过渡期间“四个不摘”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强化工作落实。围绕近期开展的“八查十二问”对涉及就业帮扶工作要扎扎实实开展排查,组织力量对本辖区就业帮扶工作进行全面核查,彻底排查反馈就业帮扶工作中存在的各类问题,特别是对脱贫户、搬迁户家庭劳动力就业,“零就业”劳动力家庭动态清零,重点监测对象“三类人群”家庭劳动力就业,就业信息与台账系统一致性,政策落实等重点问题要全面排查,做好风险预警研判、数据共享比对、信息收集反馈、问题整改,限时解决到位,确保工作落实落细。同时,为吃准吃透就业帮扶政策,对就业帮扶和社保扶贫中重点群体社保缴纳、待遇享受全覆盖等政策再培训、再明确,切实加强政策宣传,加快政策落实进度。对于社会保险领域中存在信息差而出现违规骗保行为,要严肃追缴相关资金,既要确保应享相关政策人员的合法利益,又要打击非法获取社保金的行为。要加强宣传培训,通过深入宣传,广泛发动,确保群众对稳就业及社保政策的知晓率。严明组织纪律,为群众谋福祉。

通过本次会议,确保全县人社系统全面压实巩固拓展就业帮扶成果责任,争取全县就业帮扶工作取得实效,进一步明确了就业帮扶后评估工作任务重点,紧紧围绕薄弱环节抓紧弥补短板,做好后评估工作,确保人社工作能有效地促进乡村振兴工作。(曾辉、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