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镇巴要闻

我县召开旅游突破发展暨乡村振兴推进会

4月28日至29日,我县召开旅游突破发展暨乡村振兴推进会。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赵勇健,县长叶稳太、省卫健委人口家庭处副处长樊桂成、省发改委原二级巡视员杨新波、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周晓平、汉中日报社总编阮涛、县委副书记贾晓伟,县委常委魏强、李忠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衡润全、龙晓涛,副县长陈磊,县政协副主席高显武出席相关活动。

赵勇健一行在黎坝镇了解旅游农产品生产及销售情况

在青水镇举行苗乡游客接待中心揭牌仪式

会前,与会人员集体观摩了黎坝镇红色旅游基地及三元镇巴山林天坑群旅游环线建设,通过实地走访、查看展板、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县当前旅游设施建设、景点打造、乡村振兴等方面工作,还参加了青水镇苗乡游客接待中心揭牌仪式,观看了镇巴县“月月喜相逢”暨青水镇第五届篝火晚会。

召开推进会议,就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推进会上,解读了《镇巴县旅游突破发展三年行动方案》,就“旅游突破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部分镇、行业部门及旅游企业作了发言。

叶稳太强调,全县各级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定旅游突破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深刻把握旅游突破发展的重要意义、总体形势、重大机遇,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把旅游突破发展作为推进乡村振兴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坚定推动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二要明确工作思路,狠抓旅游突破发展的关键和重点。要立足打造“汉中生态经济示范县”的战略目标,坚持“做靓品牌、做特景区、做优环境、做新业态”的工作思路,把握“突出重点、兼顾一般、展现特色”的总体原则,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上规模,三年出成绩”的实施步骤,念好“山水经”,巧打“文化牌”,以生态基因密码和地域文化内涵赋能旅游产业发展,通过育龙头、树精品,补短板、延链条,强宣传、优服务,实现核心品牌打造、要素保障能力、旅游形象塑造的新突破,加快构建吃住行、游购娱融合协调的旅游体系,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三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旅游突破发展任务落地落实。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考评督导、凝聚工作合力,以务实举措做好旅游突破发展的“大文章”,助推乡村振兴,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