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镇巴要闻

我县召开防汛抗旱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4月29日,我县召开防汛抗旱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县长叶稳太,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侯永军,副县长陈磊出席会议。

会上,县应急管理局通报了去年防汛抗旱及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就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县气象局通报了汛期全县天气预测情况;水利局、泾洋街道办作了会议交流发言;县政府与各镇办、有关部门签订了目标责任书。

叶稳太强调,一要提高警惕,充分认清当前防汛抗旱及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全县上下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统筹好发展与安全,深刻认识并准确把握当前防汛抗旱及安全生产工作形势的特殊性、严峻性、复杂性,扎实做好各项重点工作。二要防字当头,抓早抓细抓实防汛抗旱工作。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监测预警、强化风险防控、做足应急准备、严肃值班纪律,把保护群众生命安全作为最高目标,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扎实做好应对准备,确保平安度汛。三要聚焦重点,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紧盯道路运输、消防安全、建筑施工、矿山安全等重点领域,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叶稳太还就做好“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

侯永军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