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镇巴要闻

叶稳太到盐场镇和巴山镇督导检查防汛工作

为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当前防汛工作的指示要求,推动镇村两级防汛抢险责任落细落实,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4月23日下午,在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检查指导工作后,县长叶稳太立即带领应急管理、水利和自然资源等部门,到过去24小时降雨量较大的盐场镇和巴山镇检查督导防汛工作,转达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基层干部群众的关心问候和对当前防汛工作的指示要求。

叶稳太在巴山镇了解雨情汛情,查看临村河道行洪情况

在盐场镇和巴山镇,叶稳太详细询问了4月22日以来的雨情汛情,抽查了防汛带班值班情况,查看了地质滑坡监测点等防汛重点区域的应急预案和责任措施落实情况。看到两镇党政主要领导均在岗带班,防汛责任和措施全面落实,叶稳太对镇村两级的工作和作风给予了充分肯定。

叶稳太在盐场镇地质滑坡监测点,检查预警监测措施落实情况

按照气象部门预报,未来24小时强降雨过程仍将持续。为切实做好全县防汛应急工作,叶稳太要求,全县镇村及职能部门一要严格落实24小时在岗带班值班制度,时刻保持临战状态,确保政令和信息畅通。二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预警监测,对地质滑坡点、临河临崖等重点区域和重点人员落细落实应急抢险预案。三要坚持生命至上原则,一旦出现险情隐患,要果断迅速决策,有序撤离受威胁群众,确保群众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