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镇巴要闻

叶稳太到部分镇督导检查脱贫攻坚成效巩固“回头看”及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

5月25日,县长叶稳太带领县政府办、县发改局负责人,先后到长岭镇、三元镇、简池镇、永乐镇督导检查脱贫攻坚成效巩固“回头看”及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杨厚军参加部分督导检查。

叶稳太在长岭镇,同脱贫群众交流,了解其生产生活现状

在长岭镇,叶稳太来到镇巴县天锦农牧专业合作社,了解合作社发展现状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希望在严格遵守各项法规政策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大标准化、规范化养殖场所建设,加强示范引领,坚定发展产业的信心和决心。在脱贫群众胡成爱家中,叶稳太查看了房屋改造、安全饮水情况,了解其家庭生产生活现状,要求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进一步落实落细精准帮扶措施,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叶稳太在三元镇移民搬迁安置点社区广场,了解群众对搬迁后生产生活的满意度

在三元镇,叶稳太一行沿集镇过境路,查看人行桥改造、移民搬迁安置点规划建设现状。同群众交流,了解人口组成、家庭收入及搬迁后的生产生活情况。来到三元镇中学及中心幼儿园,查看校园环境、师资配备等,要求严格落实教育帮扶各项政策,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水平,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叶稳太在简池镇,同该镇招商引资企业负责人交流,了解生产及销售有关情况

在简池镇,叶稳太走进该镇招商引资企业陕西辰塑塑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查看产品生产加工流程,听取企业负责人生产销售有关情况介绍。叶稳太强调,推动产业发展,各级各职能部门要立足本职,积极对接、主动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确保企业引得进、留得住。

叶稳太在永乐镇“陕镇页1井”钻探工程项目建设现场,了解点火准备情况及后续建设计划

在永乐镇,叶稳太来到“陕镇页1井”钻探工程项目建设现场,了解点火准备情况及后续建设计划。希望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科学探索,长远规划,进一步加快建设进度,力争早日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效益,服务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叶稳太强调,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需要倍加珍惜。要在现有成绩的基础上,结合各项政策要求与发展现状,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紧紧抓住脱贫攻坚五年过渡期政策机遇,对标对表,全面系统开展“回头看”工作,梳理存在的问题,认真细致研判并切实予以解决落实,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叶稳太强调,要旗帜鲜明树立“大抓项目、大抓招商”工作导向,立足资源禀赋,瞄准市场需求,尊重群众意愿,主动出击,吸引更多资本加大产业类、公共服务类等项目建设投入。要围绕产业链,布局服务链,优化审批流程,提升工作效率,切实做好营商环境要素保障。要结合发展实际,进一步完善并落实招商引资等优惠政策,放眼长远,弄通“舍”“得”关系。要加大督考力度,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倒逼责任落实及目标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