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镇巴要闻

叶稳太到渔渡镇督导检查当前重点工作并开展慰问活动

6月23日,县长叶稳太带领县政府办、县应急管理局、县财政局负责人,到渔渡镇督导检查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河湖长制、安全生产、换届选举等当前重点工作,并看望慰问农村老党员和困难党员。

叶稳太看望慰问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了解其生产生活情况

期间,叶稳太一行沿长滩河村至花果村,实地查看了渔水河河道环境整治及河长制落实情况;听取了长滩河村、花果村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村集体经济发展、防汛度汛等工作情况汇报;到渔渡加油站检查了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到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和部分困难党员家中,了解其生产生活情况,同他们聊党史、拉家常、谋发展,鼓励他们进一步发挥好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最后,叶稳太督导检查了渔渡镇党委换届选举各项筹备工作,就严肃换届纪律,稳步完成换届选举提出了要求。

叶稳太同渔渡加油站负责人交流,了解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及措施落实情况

叶稳太指出,近年来,渔渡镇抓实抓牢脱贫攻坚战略机遇,创新理念、求真务实,持续发力、久久为功,特色产业蓬勃发展、农村面貌显著改善、群众幸福感大幅提升,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当前,面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形势、新发展要求,要坚持以团结、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为保障,抢抓机遇,再股干劲,推动镇域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叶稳太强调,一要创新思路,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要紧扣上级政策导向,用足用好用活涉农整合资金,持续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的建设管护水平。积极探索村集体经济运行模式,加大项目建设与招商引资力度,全力推进产业发展,确保农民持续增收。二要落实责任,守护好绿水青山。要坚持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树立问题及目标导向,治标治本,加强日常巡查与环境整治,做好水资源管护及水生态环境涵养,实现绿色、循环、可持续发展。三要警钟长鸣,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健全完善责任体系,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经济发展的“生命线”、社会稳定的“高压线”、平安生活的“保障线”,全面加强隐患排查整治,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四要提高站位,依法依规做好换届选举。要对照换届工作“五好”目标,夯实镇党委主体责任,严格遵守严肃换届纪律“十严禁”要求,坚决维护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按时完成换届选举各项工作任务;要统筹兼顾抓发展,持续推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奋力夺取“双过半”目标,充分展现新班子的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