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镇巴要闻

叶稳太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为切实做好当前防汛工作,6月26日,县长叶稳太到县防汛办检查指导防汛工作。防汛带班县级领导县政协副主席范欲晓参加检查。

期间,叶稳太一行详细了解过去24小时全县降雨分布及雨量情况,听取气象形势分析;通过监控系统查看县域主要河流行洪泄洪情况;视频连线小洋镇、赤南镇、盐场镇、仁村镇,就防汛值班带班情况进行了抽查检查,了解雨情汛情。

叶稳太强调,雨情就是命令。面对持续强降雨,全县上下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一要严明防汛纪律。严格落实汛期领导带班及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做到人不离岗、岗不离责。加大对雨情汛情、地址灾害隐患点的监测预警、分析评估,按照防汛预案,确保出现险情能科学决策、迅速应对。二要落实防汛预案。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预案要求,在夯实责任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强化协调联动,十指成拳,发出合力。坚持“撤”字当先,一旦发生险情,要按照既定规划路线,迅速组织群众有序撤离。三要加强宣传引导。采取易理解、好接受的多种形式,在群众中常态化宣传防汛知识,加强安全警示教育,提升自我防范意识,摒弃侥幸心理与盲目大意,共同努力,确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