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镇巴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忠福讲党史学习教育党课

按照县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15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忠福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升祥、彭代军、衡润全、龙晓涛、凌世雄,党组成员彭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党课学习。

马忠福主任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人大工作实际,从增强政治意识,始终把准正确政治方向;强化政治担当,不辱使命依法履行职责;永葆政治本色,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三个方面为全体同志讲授党课、分享心得体会。

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一重大历史时刻,党中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认识历史规律、总结历史经验、掌握历史主动,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意义。作为党员干部,必须把学习党史作为“必修课”,在学习党史、借鉴党史中汲取成长营养、获取奋进力量,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恪守为民初心,担当时代重任。

他强调,作为人大干部,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按照党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人大工作的要求,围绕地方党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的决策部署,结合地方实际,创造性地做地方人大工作,更好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自觉接受同级党委领导,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用法治保障人民权益、增进民生福祉。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增强工作整体实效。

他要求,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与时俱进,开拓奋进,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机关各项工作开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