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镇巴要闻

省发改委帮扶团来县开展“两联一包”工作

7月8日,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生荣带队来我县开展“两联一包”工作,并召开帮扶团驻村联户联席会议。县长叶稳太,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侯永军,县委常委、副县长董双田参加会议。

会上,侯永军汇报了我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以及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省政府投资评审中心、省铁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西北工业大学代表“两联一包”成员单位汇报了结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省发改委评估督导处副处长、挂职副县长黄山代表帮扶团作表态发言。

叶稳太代表县委、县政府对省发改委及“两联一包”各成员单位助力我县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脱贫攻坚成果来之不易,值得倍加珍惜。镇巴将在当前工作成绩的基础上,抓牢抓实脱贫攻坚五年过渡期以及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政策机遇,进一步加强同省发改委的沟通对接,广泛探索并实践新的帮扶措施、帮扶路径,倒逼产业提质增效,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

李生荣对我县收获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取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等荣誉表示祝贺。他指出,当前,要始终保持“赶考”劲头,继续发扬脱贫攻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强化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以产业不断发展壮大促进群众稳定增收,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做好新时期的结对帮扶工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传递好驻村帮扶“接力棒”。紧扣镇巴发展实际、紧扣当地群众生活,察实情、访民意,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主动谋划一批产业项目,不断增强镇巴自我“造血”能力,让一方水土“富养”一方人,在助力镇巴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