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镇巴要闻

我县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暨开展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县城成果动员会

7月21日,我县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暨开展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县城成果动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赵勇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忠福、县长叶稳太、县政协主席王孝琴、县委副书记贾晓伟,县委常委杨厚军、邱洪盛、王立刚、董双田、武芯茹、魏强、张林明、李忠华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疫情防控形势和全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赵勇健强调,有力有序开展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不放松、行动上不落后,聚焦重点人员、物品、场所,做到机制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措施不松。要动员各方力量持续加快疫苗接种工作,全体县级领导以身作则,各镇办落实属地责任,县纪委监委和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加强跟踪督查,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抓严抓实。

赵勇健强调,国家卫生县城是国家授予城市环境卫生方面的最高荣誉。当前,要结合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扎实开展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通过人人参与、共享共建,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生活质量。要紧盯复审问题抓整改,迅速行动补齐短板。要紧盯部门责任抓落实,对标对表落实工作任务。要紧盯重点领域解难题,全面细致做好整治工作。要紧盯目标任务强督查,推动问题有力有效整改,以良好的社会环境和人居环境,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叶稳太要求,一要认清疫情形势,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始终坚持人物同防,加强重点场所管控,全面加强核酸检测,确保万无一失。二要紧盯接种任务,全力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精心组织到位、宣传引导到位、领导包抓到位,全力以赴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三要突出重点,深入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要聚焦“脏乱差堵污”等问题,紧盯重点区域,集中整治城乡环境卫生。要发动群众营造爱卫新风,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格局。要加强督导检查,进一步强化领导凝聚工作合力,确保工作落实、责任落实,全面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

在家县级领导,各镇办党政正职,县委、县政府各工作机关、部门,各群团、直属事业单位,县人大办、政协办和驻镇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