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镇巴要闻

叶稳太主持召开2021年县政府第十次常务会议

7月14日,县长叶稳太主持召开2021年县政府第十次常务会议,听取经济运行、应急管理、统计督查、禁捕禁钓、疫情防控、卫生先进单位创建等有关情况汇报。县政府领导侯永军、邱洪盛、黄锐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代军、县政协副主席范欲晓,县人大代表胡云华、县政协委员张兴华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上半年,全县上下牢固树立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不等不靠,抓早动快,落实过硬措施,采取有效办法,经济运行态势较好,实现了“双过半”及“高开稳走”目标,成绩值得肯定。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要始终坚持以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为主要抓手,推动人力物力、资金资源、督察考核等保障要素全面汇聚汇集,抓牢抓实“一县一策”、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等政策机遇,提升以学促干的意识和能力,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及工作作风,夯实发展的责任心、坚定发展的自信心,稳中求进,全力争取“九连优”。

会议指出,当前,应急管理、行业部门、属地镇办要强化统筹协作,全面做好灾情统计上报并积极争取项目支持,迅速开展灾后重建,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要加强对新增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摸底排查及工程治理,并纳入常态化监测,消除安全隐患。要做好受灾群众基本生产生活保障,加强评估和帮扶,避免群众因灾致贫、因灾返贫。要坚持“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理念,全面总结并坚持应对上一轮强降雨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紧盯防汛救灾、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重点,始终做到警钟长鸣,以高度的责任感,落实落细落小防范措施,持续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统计法治意识,强化统计基层基础,加大统计执法力度,以高质量统计服务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明确时间范围、禁止行为、法律责任等要素,全面加强禁捕禁钓工作,进一步涵养重点水域生物资源,促进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

会议强调,当前,国际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强化工作保障,加强督导督察,毫不松懈的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格按照“党委政府找人、卫健系统打针”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加快疫苗接种,全力保障群众身体健康。

会议指出,要多形式加强教育引导,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通过卫生单位创建,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创造更加舒心、健康的人居环境和公共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