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镇巴要闻

我县召开防汛紧急调度视频会议

为进一步夯实责任,全力应对本轮强降雨天气,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7月8日,我县召开防汛紧急调度视频会议,县长叶稳太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始终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采取科学、有效、务实措施,全力应对本轮强降雨天气,坚守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底线。

会上,县气象局通报了近期天气情况,对未来72小时天气情况进行了分析预报。预测7月9日至11日,我县将迎来一次暴雨、局地大暴雨天气过程,过程累计雨量130-180mm,最大小时雨强达60mm,防汛形势严峻。

叶稳太强调,一要坚守工作岗位,严肃防汛纪律,落实领导带班及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责任落实到岗到人。二要紧盯重点区域、重点人群下沉开展工作,加强天气及地质环境动态监测,确保一旦发生险情,按照应急预案迅速应对。三要强化统筹调度,做好应急抢险救援准备,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打胜仗。四要加强宣传引导,提升群众安全意识,做到自我防范不涉险,干群一心,确保安全度汛。

侯永军主持会议并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认清当前防汛形势,提高政治站位,严阵以待、严防死守,牢牢掌握防汛工作主动权。要加强预报预警,及时发布信息,为科学决策提供依据。要突出重点,严密防范,落实措施,强化应急准备,全力做好应急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