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镇巴要闻

贾晓伟主持召开2021年县政府第十一次常务会议

8月30日晚,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贾晓伟主持召开2021年县政府第十一次常务会议,开展专题学习,传达全市工业服务业会议精神,审议镇巴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及有关制度、镇巴县支持返乡创业就业推动乡村振兴若干措施、镇巴县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听取镇巴县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2021年苏陕协作项目安排、“雪亮工程”建设、第五届“镇巴名师”评选等情况汇报。

县政府领导侯永军、邱洪盛、沈新宇、王涛、周俊、黄锐、黄山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代军、县政协副主席高显武,县人大代表黄飞、县政协委员张兴华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省委书记刘国中、省长赵一德在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立足市委、市政府对镇巴打造“生态经济示范县”目标定位,紧紧围绕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保障民生、基础设施等重点,进一步完善思路,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确保各项既定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强调,稳定是发展之基。各级领导干部要统筹好发展与稳定,始终做到肩上有责、心中有数、手中有招。要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并积极从源头予以预防化解,坚持依法决策、科学决策、民主决策,认真总结经验,不断健全制度,维护社会稳定。

会议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继续保持韧劲,绷紧防汛之弦。要关注气象变化,下沉一线调度,加强信息报送,强化责任落实,坚守底线任务,用力、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干群一心,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促进工业倍增及服务业倍增的重大意义,通过计划的实施,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打造“生态经济示范县”、高质量建设“五个镇巴”提供有力支撑。要做好人力、资金等要素保障,组建工作专班,加强日常督查考核,切实抓好园区经济。相关职能部门要统筹协作,加强调研,全力破解难题,进一步细化完善实施方案,努力实现工业及服务业倍增目标。

会议指出,要牢固树立“大抓项目、大抓招商”理念,切实解放思想、开阔视野,结合镇巴实际,突出招商引资重点,广泛征求各级各部门及市场主体意见建议,对优惠政策进一步细化量化,真正体现招商引资的“诚意”。要明确任务,进一步带头落实县级领导包抓责任,形成以上率下、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要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效能,切实营造“亲商”“护商”的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做好镇巴县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相关行业部门要切实做到全程参与、全程跟踪,在严格遵守各项规程的前提下,做到实事求是、精简节约。通过普查,摸清全县灾害风险隐患底数,查明重点区域抗灾能力,客观认识灾害综合风险水平,为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管理体制机制、保障可持续发展提供科学依据、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要坚持树立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结合镇巴实际,有针对性的细化完善各项具体任务和工作举措,明确责任、优化流程,加强对工作过程的督查考评,积极鼓励支持有能力、有意愿的外出人员返乡创业、兴办实业、带动就业,助力乡村振兴。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快2021年度苏陕协作项目资金拨付及实施进度,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并加强项目监管,持续巩固苏陕协作成果。要加强培训及引导,突出基础设施、产业项目等重点,全面提高项目谋划质量,扎实做好项目储备。

会议指出,要加大项目资金争取力度,整合利用好各类资源,扎实开展好“雪亮工程”,进一步健全完善社会治安综合防控体系建设,不断增强群众对社会治安的认同感、满意度。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聚焦重点领域与突出问题,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保护好蓝天、绿水、青山、净土。

会议指出,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认真做好第五届“镇巴名师”评选工作,通过表彰奖励,在全县教师队伍中进一步营造爱岗敬业、辛勤耕耘、积极向上的浓厚教育教学氛围,促进全县教育事业取得新成绩、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