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镇巴要闻

钟洪江赴镇巴指导“9.9”山体滑坡处置工作

9月11日,市委书记钟洪江赴镇巴县指导“9.9”山体滑坡应急处置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刘国中、省长赵一德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千方百计、争分夺秒开展抢险救灾工作,妥善转移安置涉险群众,严防次生灾害发生,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受近期强降雨天气影响,9月9日18时30分,镇巴县盐场镇与渔渡镇交界的大河口发生一处大面积山体滑坡,致使210国道中断,渔水河河水受阻,形成堰塞湖。钟洪江先后到大河口滑坡点和210国道中断处,察看了解山体滑坡成灾、现场抢险救援、群众转移安置等情况。随后在现场指挥部召开会议,听取应急处置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钟洪江对前期应急救援抢险工作给予肯定。

钟洪江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注意抢险人员自身安全,确保抢险救灾过程无伤亡;加强风险隐患点管控,与抢险救援无关的车辆及人员一律不准进入管控区,直至风险彻底解除为止。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优化抢险方案,加大库容泄洪进度;加强气象监测预警频次,强化施工后勤保障,确保在新一轮降雨过程中不出问题。要尽最大努力搜救失联人员,全力做好伤员救治和情绪安抚工作。要安排好撤离群众生产生活,重视食品安全,做好心理疏导。要加快推进灾后重建,做好受损房屋修复重建,确保受灾群众尽快入住,尽早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制定专业化方案,采取工程措施,做好灾害点综合治理。组织专家、干部和群众,举一反三在全市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拉网式”排查,及时发现台账以外新增风险点,严防泥石流、滑坡等次生灾害。要强化舆情引导,实事求是报道救灾进度,及时发布信息,回应社会关切。要坚持条块结合,积极向上汇报,加强与上下游、邻省邻市沟通协调,争取更多理解和支持。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春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浩,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朱玉朝,汉中军分区政委李贤晔,省市水利、应急管理、自然资源等部门负责同志和专家,县委书记韩雄,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贾晓伟,县委常委、副县长邱洪盛,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魏强一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