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镇巴要闻

我县召开灾后基础设施恢复重建及房屋安全保障工作会议

9月20日,我县召开灾后基础设施恢复重建及房屋安全保障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贾晓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上领导李忠华、陈磊以及各镇(办)、县级有关行业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住建局、县水利局、县交通局、县应急管理局分别就强降雨导致基础设施受灾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做好行业基础设施灾后重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碾子镇、盐场镇分别汇报了当地受灾情况、采取的救灾措施以及做好灾后重建的工作思路。

贾晓伟指出,7月以来,我县相继出现五次强降雨天气,且雨情覆盖范围广、降雨强度大、持续时间长,造成较大损失,严重影响了群众的生产生活秩序。当前,气象条件相对转好,要以住房、饮水、交通等基础设施为抓手,抢抓有利时机迅速开展灾后重建工作,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奠定基础。

贾晓伟强调,一要勇于担当切实抗牢责任。全县上下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高度重视群众生产生活中的“急难愁盼”问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担当,促进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细。二要紧盯节点全面加快推进。要进一步健全责任体系,细化任务分工,全面落实灾后重建工作县级领导包抓机制,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要求,按时保质完成各项建设任务。三要加强解读掌握政策标准。要进一步学习政策,加强沟通协作,统筹并利用好各级各行业资源,全力以赴对灾后重建工作进行支持,切实做好项目建设要素保障。四要坚持自力更生分级负责。要加强教育引导,树立群众“主人翁”意识,积极开展灾后生产自救。同时,各级各行业部门要不等不靠,按照职责分工要求,迅速行动,主动作为。五要确保科学规范实施项目。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要严格执行建设规范要求,加强对项目资金的管理,确保经得起时间以及上级和群众的检验。六要积极对上争跑项目。要全面做好项目谋划包装并积极对上汇报争取,克难攻坚,不惧挑战,确保全县灾后重建各项目标任务早日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