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镇巴要闻

张烨到我县检查指导大河口地质灾害处置工作

9月14日,市长张烨到我县指导大河口地质灾害处置工作。他强调,面对复杂形势,要保持高度警惕,密切关注近期降雨情况,加强监测预警,科学调度、全力抢险,妥善安置撤离群众,有效防范应对本轮强降雨天气,坚决打赢抢险救援攻坚战。

9月9日,我县大河口发生一处大面积山体滑坡,目前正在进行排险作业。张烨首先来到210国道中断处,乘坐橡皮艇抵达抢险作业现场,察看滑坡成灾、抢险救援等情况。随后,张烨前往盐场镇大田坝村安置点,看望慰问撤离群众,检查安置点住宿、饮食等保障工作。在抢险前线指挥部,张烨主持召开应急处置工作会商会议。

张烨强调,新一轮强降雨即将来临,要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工作责任,着眼全局谋划,统筹人员调配,仔细排查风险隐患点,以大河口地质灾害点抢险救援工作的成功案例为基础,落实“四边三撤”要求,坚决做好防范应对工作。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科学制定抢险方案,加快堰塞湖泄流排水速度,严防次生灾害发生,确保群众生命安全。要充实一线救援力量,配备现场安全观察员,轮岗轮休,防止疲劳作业。要做好210国道分流疏导工作,确保道路通畅。

张烨要求,各参与部门单位要建立健全组织体系,充分发挥好前线指挥部统一指挥作用,统筹调度,科学、高效、安全地完成抢险救援工作。要运用生命探测仪器等设备,全力搜救失联人员,做好群众安抚工作,妥善安排受灾群众生活。要在加快堰塞湖排水泄洪的同时,科学谋划恢复重建方案,为长远治理打好基础。要始终把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统一思想认识,发扬担当精神,不惧困难、毫不懈怠,做好应对极端情况的准备,对堰塞湖上下游群众做到应撤尽撤、应搬尽搬,确保安全度汛。

省市水利、应急管理、自然资源、交通运输等部门和有关专家,我县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