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镇巴要闻

镇巴县召开“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工作调度会

10月16日,镇巴县召开“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工作调度会。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贾晓伟,县上领导肖明华、李忠华、张学武、裴新民、周远涛出席会议,各镇办主要负责人和县“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李忠华传达了汉中市第32次调度会议精神并领学了《习近平关于城市规划建设管理重要论述摘编》。县住建局、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等相关部门和街道办汇报了9月份“4111”工作进展情况,“4111”督察组汇报了督查工作开展情况。

贾晓伟指出,相关部门单位要提升工作主动性,压实各级责任,主动思考破题,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达成新目标;要实事求是检视差距,紧盯建设进度,主动作为、奋力赶超;要主动履职担当,提高政治站位,解放思想,明确任务,压实责任。

贾晓伟强调,一要坚持目标导向,对表盘点再提速。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对于进度滞后的项目要积极主动思考、争取项目资金、及时办理手续、抢抓时机,倒排工期狠抓项目建设进度。要加快难点问题破解。熟练运用“F+EPC+延期付款模式”推进项目招商引资工作;不断强化学习,适应新业态新模式。要加快灾后恢复重建。重点加快对危房改造、维修加固、购买及新建住宅的督促;要挂图作战、驻点敦促,紧扣时间节点,完成集中安置住房的建设。同时要加快对受损道路、电力等基础设施的恢复,保障百姓通行。要全力做好后评估工作。重点加大走村入户的力度,了解百姓诉求、聆听群众意见,要充分发挥新一届的书记与队友的作用。要坚决做到思想认识到位、人员保障到位、纪律保证到位,确保督察工作顺利推进。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统筹兼顾抓重点。要牢牢把握时间节点,找准症结,一抓到底,确保竣工率大幅度攀升;要转变城市经营理念,抓住机遇,主动谋划。街道改造要创新思路,及时“回头看”,实现背街环境整洁、小巷便民舒适的目标。关于城区棚改项目。要瞄准棚户区部分项目“围而不建”,拆迁问题“拖而不决”的问题,组建工作专班,加强联动配合,理清问题,综合施策。关于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做好城区车位规划,及时处理泾洋桥到鹿子坝的交通问题,加快农贸市场建设,不断优化小区、城区服务功能,推进垃圾污水和厕所整治等工作。聚焦问题和短板,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统筹谋划、科学布局,依法取缔。三要坚持结果导向,督查督办抓落实。各县级领导要把责任扛在肩上、工作抓在手上,深入现场督进度,一级带一级、示范抓落实。各相关部门要扛牢主体责任,主动破解问题,补齐短板、拓宽空间。要找准职能定位、加强协调配合。要夯实职责,充分发挥专班专责作用。“4111”督查专班要充分发挥督查督办作用,既要督进度和成效,又要查责任和作风,形成完善的督导考核体系,确保各项任务的圆满完成。

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李忠华从集中精力攻坚、集中力量固效、集中智慧建库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