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镇巴县召开前三季度经济工作座谈会

10月18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贾晓伟主持召开前三季度经济工作座谈会,分析总结我县前三季度经济工作情况,制定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年度收尾的各项工作。

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肖明华出席会议。

会上,县发改局、县统计局、县财政局、县经贸局、县煤炭局、县交通局、县城投公司负责人分别围绕财政税收、固定投资、工业、灾后重建等工作做了交流发言,贾晓伟同与会人员一道认真分析梳理前三季度经济工作形势,明确任务目标、路径措施,就全力以赴做好四季度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贾晓伟强调,要紧盯重点指标;继续抓紧“五上企业”的保库和入库,抓好“两山”银行的项目包装投资,要注意下一季度的发展均衡,金融方面横比不落后,顺利完成年底财政税收任务;要跟进重点项目;加快“4111”项目建设和灾后重建工作,克难攻坚,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担当,促进此项工作落实落细。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开工、推进、谋划等各项环节;要注重交通发展,争取在交通瓶颈上有所突破;要抓紧重点工作;要尽快落实各镇办商业超市的建设;要不断创新、加大力度宣传“镇巴土菜”,加快旅游、商贸、金融等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要在确保安全的前题下尽快恢复我县煤矿的生产;要把握我县招商引资机遇,利用产业发展扩大市场,要加大项目谋划的科技含量,充分发挥有效投资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拉动作用。

贾晓伟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抓项目、稳投资、促增长对镇巴县发展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冲刺年终目标任务。要认清全县经济运行形势,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夯实责任,逐步破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要精心谋划2022年企业发展和招商引资工作,争取能在全市排名更上一步台阶,各级各部门要相互配合,团结奋进,全力做好年终收尾工作;要继续发扬镇巴精神,延续镇巴传统,勇于担当,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强化措施,全力攻坚决胜四季度,确保各项指标任务圆满完成。

肖明华指出,各部门要夯实基础对标补差,抓质量谋长效,不等不靠,按照职责分工要求,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加强沟通协调,统筹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和灾后重建工作,全面确保年度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