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镇巴要闻

县委副书记张海燕深入镇办检查指导当前重点工作

10月12日至13日,县委副书记张海燕轻车简行,冒雨深入长岭、仁村、黎坝、简池等镇检查指导灾后重建、村级基础设施建设、防返贫监测和镇村环境卫生整治当前重点工作。

张海燕到脱贫户家中走访,开展十二问工作,详细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

张海燕先后来到长岭镇九阵坝社区、中药材产业园,仁村镇庄房村,简池镇大垭村、符先辉故居,黎坝镇社区工厂等地,详细了解村级党组织建设、中药材产业园二期项目推进、农业特色产业发展、招商引资企业生产以及特色旅游小镇打造等情况,并与当地镇村干部、农户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防返贫监测措施落实、群众家庭收入、生产生活、帮扶措施等情况,与群众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鼓励他们坚定信心,积极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就当前重点工作,张海燕强调,一要持续做好防汛防滑工作。三季度以来,我县遭受了多轮强降雨,且近期我县雨情仍将持续,防汛防滑形势异常严峻,各镇村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全力以赴做好防汛防滑各项工作,确保汛期安全。二要积极推进灾后重建。各镇村要不等不靠,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继续发扬不畏辛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用足用好各类政策,加大项目包装和争取力度,积极向各方争取灾后重建资金。同时,要按照统一指导、统一标准、统一进度的思路,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公路、供水等基础设施抢修抢建,扎实开展生产生活自救,努力以最快的速度恢复受灾群众生产生活秩序,千方百计解决受灾群众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奋力夺取灾后重建的全面胜利。三要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明确重点,抓实抓细动态监测,持之以恒落实好“四个不摘”要求,用好“12345”防返贫致贫监测预警和帮扶机制,明确监测范围,坚持重点监测、日常监测、预警监测三位一体,对所有农户进行监测全覆盖。要扎实开展到村“八查”和入户“十二问”工作,聚焦三类人群,确保“五必到”,保证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切实提高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满意度、知晓率,扎实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要立足全县大局,把握好全国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政策机遇,深入调研,精心谋划,把握好各类政策,整合好各类资源,持续完善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项目库,有效推动工作重心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转移,做到“工作不留空挡、政策不留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