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镇巴县招商引资专题培训班在浙江大学正式开班

为进一步提升全县领导干部招商引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推进全县招商引资再上新台阶,10月11日至16日,镇巴县招商引资专题培训班(第一期)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正式开班。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各镇(街道)、招商引资行业部门及招商专班人员等50余人参加培训。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魏强作为本次培训带队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魏强指出,举办本次培训班是全面贯彻落实全县招商引资推进大会精神,全力做好招商引资工作,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也是认清形势、找准差距,实现招商引资工作新突破、加快建设生态经济示范县的迫切需要;更是提高干部素质、加强招商引资队伍建设的现实要求,希望各位学员通过本次学习提高招商引资的意识和水平。最后,魏强对培训纪律作了强调。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升祥代表培训班接受浙江大学校方授予的班旗。

本次培训是镇巴县积极落实“请进来”专题讲座、“走出去”参观学习理念的又一创新举措。邀请原杭州市外经贸局副局长朱菁、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特约研究员钱朝霞等知名专家学者讲授,结合镇巴县情实际和当前招商引资新形势量身定做了一系列实用性极强的课程:从疫情背景下招商引资思考和举措创新、政府投融资平台建设与基金运作、新形势下如何走上高质量发展之路、招商引资的实战研究等领域有针对性开展能力培训提升;同时采取集中授课、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赴龙坞茶镇、万事利集团、下沙经济技术开发区进行考察对接。培训期间,培训班还将组织全体参训学员进行研讨交流,从不同行业不同角度谈体会谈感悟谈思路,不断明晰今后的招商思路和目标,进一步将所学所见所思与实际工作及时融汇贯通,更好的服务招商引资工作。

此次培训课程时间紧、课程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实用,为全体学员们搭建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通过培训,不断借鉴和嫁接长三角地区先进的招商引资理念和实战经验,进一步提高全县领导干部经济分析能力、政策解读能力和招商实战能力,将为加快建设生态经济示范县起到积极助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