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镇巴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10月6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魏强主持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县十六次党代会及县委常委会关于防汛、招商引资、巩固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重点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当前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忠福,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彭代军,党组成员、副主任林升祥、凌世雄、龙晓涛,党组成员冯启彬、彭渊出席会议,机关委室全体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的重要历史节点,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陕考察,出席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开幕式,看望慰问了干部群众,就陕西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提出一系列明确要求,既是对全省干部群众凝心聚力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具体行动的肯定,更是对我们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奋勇前进的巨大鼓舞,体现了对家乡干部群众的关心和厚爱,为陕西在新时代追赶超越和高质量发展上指明了方向,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推动人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县十六次党代会是在我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县委所作的工作报告清晰刻画了镇巴未来五年的发展体系,是指导镇巴今后五年工作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要求,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县十六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的精神上来,精心安排部署,认真组织实施,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二要紧紧围绕县十六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生态经济示范县战略举措,找准人大依法履职切入点,谋划和推进人大工作,推动党代会精神在人大全面落实。三要迅速深下沉一线,深入包联镇、村协助参与防汛救灾、疫情防控等工作,夯实矛盾纠纷排查,采取过硬措施化解风险,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四要严肃换届纪律,严格依法抓好抓实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统筹谋划好年度目标考核、脱贫攻坚后评估、人代会筹备等工作,为加快镇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