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镇巴要闻

韩雄赴上海开展招商引资对接恳谈活动

10月10日,县委书记韩雄赴上海开展招商引资对接恳谈活动,在汉中市政府驻上海联络处,他与镇巴籍在沪知名人士交流座谈,并为镇巴县驻上海招商引资联络站揭牌。

上海陕西商会秘书长薛新明,执行会长杜青,汉中市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副主任石婷,上海汉中商会负责人马应炯,县委办、经合中心负责人及镇巴籍在沪优秀政商代表等参加活动。

恳谈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镇巴县招商引资专题推介片》和《镇巴县中医药健康产业园专题宣传片》。县经合中心负责人介绍了镇巴县的资源优势和投资优势,围绕我县生态经济示范县定位和中医药健康产业园园区招商进行了宣传推介。

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以空前的力度部署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各级各部门通力配合,接待客商、推介洽淡、落实项目、协调解决问题、推动项目建设,举全县之力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凝聚各方力量大抓招商、狠抓项目,形成全员招商的浓厚氛围。

石婷表示,汉中市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将充分发挥联络职能作用,充分发挥陕西在沪知名人士的桥梁纽带作用,指导支持县域开展联合招商,整合多方资源,推动信息共享,全力推动镇巴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进展。

上海陕西商会、汉中商会会员,镇巴籍在沪知名人士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他们纷纷表示,此次交流恳谈会不但体现了县委、县政府对在外家乡人的关心和关爱,更体现了县委、县政府对推动镇巴追赶超越发展的决心和远见,他们不仅要做镇巴经济发展的关注者,更要做镇巴经济发展的参与者和宣传者,大家将通过各种渠道全方位宣传家乡优势资源,真正把绿水青山转换为金山银山,以“引资引智”并举,做好精准招商,促进优势资源、信息、要素整合,为镇巴招商引资发展贡献力量。

韩雄对关心和支持镇巴经济发展的在沪家乡人、优秀企业家表示由衷的感谢!韩雄指出,要把握镇巴招商引资的优势和机遇,从三大方面着手,一是要真正把生态优势转换为经济优势招商。把镇巴3437平方公里土地上的闲置土地资源、林地资源有机整合,充分发挥“两山银行”价值转换作用,深刻把握碳达峰、碳中和战略机遇,用好“国家级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生态经济补偿政策机遇,“世界天坑”名片,深入策划包装一批招商项目。二是要打响镇巴文化名片招商。以山水文化、红色文化、非遗文化、苗乡文化等资源为重点,打造应用场景和消费场景,围绕产业链招商,谋深谋细谋实一批招商项目。三是要围绕政策优势招商。把握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全国整县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试点县、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和陕西省发改委对接帮扶镇巴等政策机遇,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招大引强一批链主型、头部型企业,打造政策洼地,提供最优质的招商项目政策保障。

恳谈会后,在参会嘉宾的共同见证下,镇巴县政府与上海办事处举行了招商引资联络站、委托代理招商等事宜签约。韩雄同市政府驻上海办副主任石婷在汉中市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为镇巴县驻上海招商引资联络站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