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镇巴要闻

2021年度镇巴——通州人才交流协作座谈会召开

10月15日,2021年度镇巴——通州人才交流协作座谈会召开。县级领导沈新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组织部、县教体局、县卫健局、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以及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派往镇巴的18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组织部致欢迎辞,与会人员观看了镇巴县情简介专题片,通州选派的18名专业技术人员一一做了自我介绍,交流了近期工作心得。沈新宇指出,干部挂职和人才交流是苏陕交流协作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举措,更是镇巴、通州两地加强人才交流协作的具体举措。沈新宇强调,选派人员要任劳任怨,全身心投入到支援行动中来,全方位投入工作,要加强属地管理,提升业务能力,加强学习,克服困难,各相关对接部门要发挥各自优势,在干部挂职、教育培训、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确保选派人员在挂职期间为推动镇巴通州两地务实合作做出应有的贡献。据了解,镇巴县位于陕西省南端,被誉为“陕西省南大门”,境内山势险峻,土地瘠薄,交通等基础设施落后,但独特的地理区位造就了镇巴优良的生态文明和富饶的物产资源。自苏陕协作开展以来,从项目建设、就业扶贫到产业合作、干部交流,镇巴—通州乡村振兴路子越走越宽、协作领域越来越广、交流合作越来越深。通州区选派优秀的专业技术人才来镇巴挂职交流,为镇巴的乡村振兴工作注入了新的动力,为镇通更加深入的交流合作搭建了新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