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镇巴要闻

市委宣讲团来镇巴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2月3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校长张胜来镇巴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县委书记韩雄主持宣讲会,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参加。

宣讲会上,张胜教授以“百年大党牢记初心使命的政治宣言”为主题,详细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四次飞跃”“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五个方面”“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十个坚持”“新时代新征程新要求——四个必须”“准确把握重大理论创新——两个论断”五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生动解读,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基本概况、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的成功经验和启示等方面内容。

会议指出,要注重领导带头。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中之重,抓紧搞好集中学习,县级领导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研读,深入各包联镇(街道)和分管部门带头宣讲,做到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为各级干部做出示范。要注重延伸覆盖。全县上下要深入开展”送理论下基层“等活动,抓好面向基层和群众的宣传教育。各镇(街道)、县直部门要结合正在开展的“进、知、解”活动,在本部门单位开展好宣讲活动,切实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注重宣传实效。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利用各级各类宣传文化阵地和资源,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注重统筹结合。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做好2022年开局有机结合、圆满衔接,统筹推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镇巴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街道)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以视频会议形式在分会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