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镇巴要闻

韩雄主持召开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暨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12月1日晚,县委书记韩雄主持召开中共镇巴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暨中共镇巴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县上领导张林明、黄伟、肖明华、张学武、胡声汉、王刚刚出席会议。

在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学习了《中组部关于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若干意见》;传达了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张广智在全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2021年党建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研究审议了《镇巴县组织振兴工作方案》。

韩雄强调,要夯实责任,抓好党建重点任务落实。各成员单位要根据各自的职责任务,加强沟通联系和协调配合,紧密结合实际,抓住重点、破解难点,找准党建工作与乡村振兴的结合点,通过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要加强督查,抓好目标考核跟踪问效。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紧紧抓住关键环节、重点任务,利用最后的有效时间对党建工作进行“回头看”,及时查漏补缺,迎头赶上。充分运用“三项机制”及党建工作考核办法,加强对全县党建工作的日常监督考核,把抓党建作为考核的重要内容、作为干部选拔的重要依据,强化结果运用,健全问责机制,引导各级主动担责、齐抓共管,推动党建工作全面深化、全面提升、全面过硬,切实将党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迅速行动,抓好会议精神传达贯彻。要层层组织发动,以各种渠道宣传好这次会议精神,使全县上下在思想认识上形成共识,在工作上形成合力,努力把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这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效。

在县委人才领导小组会议上,学习了中组部陈希部长在人民日报上刊发的署名文章《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精神,听取了2021年全县人才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解读了我县《关于实施乡村人才振兴的实施意见》。

韩雄指出,实施乡村人才振兴战略不仅是加快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首要举措,更是我县稳步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乡村振兴总目标和“农村强、农村美、农民富”发展目标的有力保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快整合各类乡村人才资源,畅通智力、技术、管理下乡渠道,努力建设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人才队伍。

韩雄强调,要树牢“人才是第一生产力”理念,不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全县上下要坚持把“人才引领发展、人才就是第一生产力”这一战略理念牢记在思想上、落实到行动中,持续优化人才发展的良好发展环境。要坚持在经营管理和人才规模上下功夫,切实抓牢人才工作的重点任务。充分利用资金、土地等优惠政策招商引资或委托经营,引进更多优势企业落户,着力打造契合我县发展实际的高新技术产业集群。要持续加强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省内知名高校合作,建立产学研基地,为乡村振兴培养专业化人才。要充分运用各人才载体的专业优势,积极发挥好集聚效应、品牌效应和引领示范作用,打造产业、项目、企业、学研发展的强劲“引擎”。要大力发掘培育乡土人才,充分发挥致富带头作用。要通过发掘本土人才,实现示范引领作用,鼓励乡土人才就业创业。要用好用活体制外人才,持续开展乡贤人才的培育宣传,深化校地企的合作力度,打造一批“永不走”的本土兴业力量。要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优化人才服务保障。加快形成党委统一领导,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格局,确保人才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不断优化人才服务保障,搭建施展才华的平台,在全社会推动形成尊重人才的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