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镇巴要闻

贾晓伟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五次常务会议

11月1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贾晓伟主持召开2021年县政府第十五次常务会议,县政府领导肖明华、陈磊、李中华、胡声汉、王涛、裴新民、张梓媛、王刚刚、黄山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代军、县政府副主席高显武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市稳增长工作会议精神及我县贯彻落实情况、六大攻坚行动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形势,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始终把稳增长放在首要位置,精准发力,综合施策。及时通报“一镇一策”工作开展情况,充分学习利用好数字经济,拓宽“一县一区”规划的深度,尽快恢复煤炭生产。对于项目建设要加强统筹协调,确保全县一盘棋;在项目争跑过程中要做好沟通配合,分清主次与轻重缓急。

会议听取了《镇巴县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和财政涉农整合资金项目管理办法(试行)》(送审稿)、全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及我县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研究《管理办法》,精准用好财政涉农资金,提高使用绩效,发挥集聚效益,助推更多惠民项目落地。要建立健全监管体系,进一步规范使用和管理。要抓紧项目推进实施,及早谋划明年的项目,培育挖掘农业新增长点,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按照决策部署,逐条梳理,结合实际,制定措施。对于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要抓紧任务落实,着力培养懂业务、明政策的干部,做到政策、措施“一口清”,同时要对照指标体系,深入各镇村进行查漏补缺,确保我县在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中取得满意成绩。

会议听取了组建镇巴县产业园区有关情况(送审稿)的汇报。会议强调,重组壮大全县产业园区,是进一步规范建设管理、强化要素聚集、推动园区提质增效的有力举措,也是进一步推动产业优质发展的现实需要。要倒排工期,紧抓时间节点,为下一步承接项目打下基础,要整合空间规划、改革管理体制、重组人员队伍、优化激励机制,焕发园区生机活力,将园区打造成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

会议听取了《贯彻落实汉中市建设教育强市打造“学研在汉中”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的实施方案(送审稿)》《加快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的实施意见(送审稿)》《镇巴县中小学集团化办学实施方案(送审稿)》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将“学研在汉中”作为“先手棋”抓紧抓好,着眼于我县特色文化,充分利用好我县红色资源与非遗文化,创新学研方式,逐一对标,抓紧落实。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创建,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全县上下要细化时间、措施、责任“三张清单”,切实扛牢主体责任,专班推进,确保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县创建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县教体局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结合工作要求,加强组织协调,创新措施方法,确保全县集团化办学有序有效推进。

会议听取了居民住宅小区消防安全形势分析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加强居民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管理,是预防和减少火灾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具体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其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细化整改方案,明确责任主体、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同时要加强对“三无”小区的管理跟进,创新管理方式,及时与上级部门沟通联系,发挥好街道办的主体作用。

会议听取了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野猪种群调控工作、巴山生态环境保护及林(山)长制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依法做好野猪种群调控是确保生态稳定,防范化解风险的一项重要举措。相关单位要提前做好可操作性的方案,内容要细化完善,在个别镇办进行试点试验。做好巴山生态保护及林(山)长制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是践行“两山”理念、推动绿色循环发展的重要抓手,全县上下应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做好巴山生态保护及林(山)长制相关工作,为推动生态经济示范县建设提供坚实生态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