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镇巴要闻

贾晓伟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七次常务会议

12月17日,镇巴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贾晓伟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县政府领导肖明华、陈磊、胡声汉、王涛、裴新民、王刚刚参加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周远涛,县人大代表黄飞、政协委员程正平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巩固衔接重点工作市级专项督导情况及我县专项督导检查问题整改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迅速行动抓整改。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工作站位,以时不我待的状态和较真碰硬的作风,全力推动整改工作落地落实,夯实国家后评估的各项工作基础;要举一反三抓整改。各镇办、各部门要主动全面认领市级专项督导反馈问题,找准问题根源,科学制定方案,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抓好问题整改。要扎实抓好各级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结合“进、知、解”活动,逐村逐户再摸排,加快推动各类问题清仓见底;要夯实责任抓整改。包镇县级领导要加强对分管部门和包联镇(街道)的工作指导和督促检查,既要督落实,也要教方法,全力确保工作质效。各镇(街道)、各部门主要领导要扛牢责任,统筹好干部力量和目标任务,把握时间节点要求,确保工作推进有力有序有效。

会议听取了全国及省、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及我县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市工作安排。要突出源头治理、强化监测预警、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的方式,全力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河道砂石资源管理的实施意见的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支持河道砂石经营政府统管模式推进,落细落实监管措施,各行业部门要密切配合,适时组织开展联合执法。要按照“保护优先、科学规划、规范许可、有效监管、确保安全”的原则和要求,保持河道采砂有序可控,维护河湖健康可持续发展。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省推进“三变”改革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会议精神及我县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做好全省“三变”改革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创新思路举措,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要夯实主体培育基础,扭住产业发展关键,强化资本运作保障、建立良好利益联结机制,推动村集体经济进一步发展,确保村集体经济发展兴旺,增收在望。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1年旅游突破发展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始终把推进旅游突破发展作为实现县域经济追赶超越的重要引擎,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结合镇巴优质的自然资源和独特的“三乡文化”资源,以旅游突破三年行动为抓手,用好资源。持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优化提升服务水平,不断延长旅游产业链条,持续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全力推动旅游产业提质增效,以旅游大发展促经济大提升。

会议听取了2021年市对县质量考核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压实考核责任,进一步补短强弱,加快查漏补缺,充分挖掘亮点特色,强化宣传推广,不断推动全县质量工作迈上新台阶。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准备考核资料,建立联动机制,做好协作配合,做好迎检冲刺,确保2021年度质量工作考核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