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镇巴要闻

镇巴县召开2022年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1月24日,镇巴县召开2022年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及下一阶段我县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贾晓伟,县上领导肖明华、李忠华、王涛、张梓媛、王刚刚出席会议,会议由肖明华主持。

会上,县应急管理局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2021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排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县林业局安排了全县冬春森林防火重点工作,县交安办(交警队)安排了全县冬季道路交通安全重点工作,三元镇、观音镇进行交流发言。

贾晓伟强调,要认清当前形势,时刻紧绷安全生产弦。各镇(街道)、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个必须”要求,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要突出精细严实,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各级有关部门要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继续紧盯煤矿、危化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市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扎实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抓实抓细城市安全、冬季取暖、矿山安全生产、危化品和烟花爆竹的安全监管,落实举措,抓好冬春防火工作。要压实各方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要夯实主要领导责任,把安全生产牢牢抓在手上,抓实行业监管责任。各级各部门要结合"进,知、解"活动,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安全隐患现场,对高危行业进行全面排查,坚决堵住风险缺口。要全面细致深入开展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树立“抓安全就是抓发展、保安全就是保效益”的理念,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照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范,常态化开展自查活动,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实现安全生产。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切实树牢底线思维,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在防范措施上再强化、在应急准备上再细化,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各镇(街道)、各行业部门,各企业要认真安排部署,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积极主动作为,全力做好安全防控隐患,结合辖区实际、行业规律和企业特征,深入分析研判,制定针对性、实用性、高效性防控管控措施,扎实排查,限时整改,为2022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要强化应急保障,切实做好应急处置,相关责任主体要进一步完善各领域应急预案,确保应急预案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强。

要提前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应急设备调试和应急人员培训等工作,随时做好处置突发事件的准备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带班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督促村组、社区关注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等重点群体生产生活安全,加强宣传教育,积极广泛开展各领域安全生产防范宣传;加强督查检查,跟踪问效,以强有力的督查考核、纪律监督等有效手段,全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坚决杜绝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发生。

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街道)镇长(主任),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道路交通工作分管负责人,林业站、安监站、派出所负责人以及辖区重点企业负责人在各镇(街道)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