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镇巴要闻

贾晓伟主持召开县政府2022年第一次常务会议

1月4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贾晓伟主持召开县政府2022年第一次常务会议。县政府领导肖明华、陈磊、李忠华、胡声汉、王涛、裴新民、张梓媛、王刚刚、黄山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代军、县政协副主席周远涛,县人大代表李小兵、县政协委员张堂书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坚决克服厌战情绪、麻痹思想,压紧压实责任,毫不松懈抓落实。要紧盯外防输入。强化国省干线管理、人员摸排,严格落实隔离管控措施,严密做好追踪。要强化内部管控。强化农村疫情防控,引导广大群众落实好防控措施,严管重点场所、强化院感防控、加强学校等场所疫情防控。要细化应急准备。加强防疫物资储备,做好民生物资供应保障。加强隔离酒店设施保障和专班工作人员储备。强化防控技术规范培训,切实提高疫情防控业务水平。要强化工作机制。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充分发挥“五有一网格”机制作用,强化监测预警和信息报告,健全监督检查机制,及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

会议听取了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专项工作会议精神及我县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会议强调,全省2021年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及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十分重要,是我县在市对县综合目标责任考核中能否取得“九连优”的关键。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树立全局观念和大局意识,认真落实工作责任,统筹各方力量,对标考核细则和任务清单,补齐短板弱项;各相关县级领导及行业部门要主动加强同上级部门的沟通衔接工作,及时了解掌握年度考核新要求和新标准,有针对性地落实巩固提升措施,充分做好迎考准备。

会议听取了镇巴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指标、重点项目计划(草案)、《重点项目包抓服务团队》《重点项目管理办法》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一县一策”是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对照指标体系,逐项分解任务,落实措施。要锚定生态经济示范县目标,聚焦清单,制定推进计划,明确责任单位和阶段性目标,按季度反馈进展情况,加强跟进督办,定期跟踪问效。要发扬“首创精神”,聚焦科技赋能、人才赋能、资本赋能和数字赋能一系列的新旧动能转化,创造性开展工作,创造典型案例,以更加坚定的思想自觉、精准务实的举措、真抓实干的劲头,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认真梳理各方面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使报告更加符合镇巴发展实际、更加符合人民群众的期待、更加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让《报告》更有高度,内容更有温度,措施更有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