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镇巴要闻

贾晓伟主持召开县政府2022年第二次常务会议

1月27日,镇巴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贾晓伟主持召开县政府2022年第二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肖明华,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忠华,副县长王涛、裴新民、张梓媛、王刚刚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凌世雄,县政协副主席姚智儒,县人大代表钟涛,县政协委员程正平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汉中市委五届十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

会议指出,各级要认真学习中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学深悟透、领会实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工作重心与中省市要求结合起来,做到行动自觉、坚决落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重点任务,推动经济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加快建设更高水平“五个镇巴”。要聚焦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深刻反思、汲取教训、举一反三,逐条逐项抓好落实,建立健全责任体系、应急管理体系、应急预案,扎实开展应急演练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提升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听取县巩固衔接办关于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成效实地考核及下一步工作重点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要统一思想认识,树立全局观念和大局意识,统筹各方力量、压紧压实责任,全力取得优异成绩。要准确把握考核评估总体安排,对标考核细则和任务清单,做好户下查漏补缺工作,保证硬指标达标。要坚持脚步丈量,下沉一线,结合“进、知、解”活动,加强疫情防控和后评估工作督查指导,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

会议听取县应急管理局关于近期全国和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我县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

会议强调,各级要认真抓好“春运”道路交通运输安全、燃气安全、景区安全等工作,加强易燃易爆危险品的安全监管,统筹做好“三不停”安全生产工作。要加强应急知识普及、安全生产培训,扎实做好应急准备,全面提升灾害防治能力,强化风险监测预警,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听取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及巴庙镇涉疫人员应急处置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开展好各项防控工作,要坚持“外防输入”,科学精准落实管控举措,不断提升交通卡口管理的“规范化、专业化、标准化”水平,要坚持“内强管控”,科学精准落实管控举措,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和“四方责任”,加强疫情信息统筹调度,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与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分区分类精准管控,为群众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节日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