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镇巴要闻

贾晓伟主持召开县政府2022年第三次常务会议

2月21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贾晓伟主持召开2022年县政府第三次常务会议。县政府领导陈磊、李忠华、沈新宇、裴新民、胡声汉、张梓媛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代军,县政协副主席范欲晓,县人大代表任依灵,县政协委员程正平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县发改局关于镇巴县2022年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抓好项目谋划。紧盯产业项目和基础设施项目抓好项目谋划,围绕新技术成果、产业链优势、资源禀赋和补齐发展短板谋划项目,抢抓政策机遇,抓好5G基站、物联网、大数据中心等新基建项目的谋划;要抓好项目招引。聚焦25%的工作推进指标,紧盯新签约项目数量、招大引强数量、签约项目开工率、到位资金等指标,以及新签约项目投产率、财税贡献率等质量指标抓招引。要紧扣生态经济示范县定位,聚集重点产业链,招引一批链主企业和上下游配套项目。全力以赴抓好项目谋划、对接、招引,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抓好项目建设。围绕项目落地见效聚焦发力,快推狠抓。对各类项目要快谋划、快推进,分秒必争赶进度,建立清单、倒排工期,快马加鞭推进项目进度。各项目服务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扎实做好项目协调、调度、服务、保障等工作,强化项目的全过程管理。

会议听取了县经贸局关于镇巴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的起草情况和春节期间“三不停”暨亲商助企亲商稳企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做好农村电商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需要,是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对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具有重要作用。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牢固树立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加强统筹协作、形成合力,加快补齐农村商贸流通基础设施短板,优化和提升县镇物流配送体系、公共服务体系、人才培训体系,推动工作落实,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做好惠企纾困工作,强化工业经济运行监测,各相关领导要下沉到企业,到户到人,及时纾困解难,抓项目进度、抓开工建设、抓落地实施、抓投产达效,坚决杜绝搞形式主义。要强化激励支持政策,抓好降税减费、资金激励等相关奖补政策的落地,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开展工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找出隐患、制定方案、解决问题。

会议听取了县经合中心关于镇巴县招商引资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主抓手,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将各项工作做到最好,以更多高质量项目支撑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明确目标,压实责任,严督实考,加强对各单位以及驻点招商组的日常考核,以实际成绩为导向,严格实施奖惩办法,激发招商引资工作热情。

会议听取了县农业农村局关于镇巴县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实施方案(送审稿)的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借鉴先进经验和做法,利用好现有的政策、资金等各项资源,建强组织、精准施策,整合资源、整体推进,对推广发展目标要定性定量,创新工作机制,深度调研,结合经济实际,拿出可行性方案。

会议听取了县教体局关于“双减”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对“双减”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强系统谋划,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强化统筹协调,坚持改革创新,对标对表“双减”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上级任务。进一步加大校外培训机构规范管理力度,切实减轻学生校外培训负担,努力为学生健康成长、科学成才、全面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听取了县卫健局关于2021年度县级卫生先进单位(镇、村)创建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卫生创建和“国卫”复审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目标导向,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持续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解决突出问题,补齐工作短板,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督查考核,确保卫生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镇巴县消防救援大队报请集体三等功相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