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镇巴要闻

贾晓伟主持召开2022年县政府第七次常务(扩大)会议

4月23日,县长贾晓伟主持召开2022年县政府第七次常务(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分析一季度全县经济工作,安排部署二季度重点工作。

县上领导熊建春、陈磊、沈新宇、胡声汉、裴新民、张梓媛、黄山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明江,县政协副主席高显武,县人大代表刘森,政协委员杜煜堂应邀列席会议。各镇(街道)镇长、主任列席会议。

会上,熊建春、陈磊、张梓媛安排部署二季度重点工作,县发改局、统计局、经贸局、财政局、住建局、县园区管委会围绕各部门工作职能做了交流发言,县应急管理局传达了全省防汛抗旱暨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以开局就决战、起步就冲刺的状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季度经济运行呈现稳中有进、持续向好的良好态势,顺利实现“开门红”“开门稳”。全县各级要站在全局和大局的高度,透过数据看态势,横向比较看位势,坚定信心,乘势而上,持续巩固和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

会议强调,要按照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要求,更加注重质量和效益,更好做到“两个统筹”,努力实现“双过半”目标。要抓项目建设。聚焦发展规划、产业体系、民生实事和短板弱项,加强项目谋划储备,强化统筹协调和资金筹措,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以赴保投用、保开工,拉动有效投资增长。要抓“双招双引”。要在招大引强上下功夫,持续开展“云招商”和产业链招商,招引一批创新能力强、投资规模大、产业层次高、带动潜力足的产业项目。要在项目签约落地上下功夫,用好用足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加强跟踪对接服务,促进签约项目加快落地。要在招才引智上下功夫,全力招引优秀人才,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持。要抓产业发展。把产业作为稳增长的关键,持续壮大主体、做强平台、优化结构,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要多点发力稳工业,全面落实链长制,优存量扩增量,助推工业经济质效双升。要稳定农业促增收,狠抓支农惠农政策落实,全力保障粮食安全和农业稳产增产,推动“4+X”产业延链补链和农民收入稳定增加。要深挖潜力扩消费,加快精品景区、特色小镇等打造,创新举办促销活动,营造消费新场景、增强消费新体验。要纾困解难保主体,深化“亲商助企”活动,落实减税降费各项政策,大力发展民营经济,促进市场主体多起来、活起来、强起来。要抓园区建设。加快企业招引落地,持续推进园区建设,不断扩大园区投资,持续完善园区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完善园区公共服务网络。要抓城镇建设。坚持用战略眼光规划、工匠精神建设、绣花功夫管理,推动城镇更有颜值、更有温度、更加宜居。要加快规划编制和城镇建设,加强县城管理,着力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持续提升城市管理法治化水平。要抓民生改善。把民生改善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持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和民生供给质量,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要千方百计稳就业促增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扎实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抓风险防范。坚持“外防输入、内强管控”总策略,慎终如始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彻底整改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扎实开展大气污染“冬病夏治”,不断夯实“河(湖)长制”“林(山)长制”,守住生态保护底线。全面落实安全生产15条措施,统筹抓好防汛抗旱和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完善基层治理格局,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守住社会稳定底线,为经济稳增长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一要有主动学习的意识,善于学习、勤于思考,坚持“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学什么”。二要有追求卓越的理念,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标一流、对标先进,做就做最好,做就做最优。三要有精准严实的作风,坚持“靠作风吃饭、凭实绩说话”,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牢固树立“事不过夜、马上就办”的效率意识,锚定目标,攻坚克难,全面完成“双过半”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