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镇巴要闻

韩雄到基层检查防返贫监测帮扶工作

5月23日,县委书记韩雄到观音镇、兴隆镇检查调研防返贫监测帮扶工作。

韩雄先后来到观音镇桃树湾村、八角庙村、星子河村、小南海社区及兴隆镇黄河村,通过与镇村干部交流座谈、实地查看、查阅档案资料等形式详细了解村级活动场所建设及各村防返贫监测工作开展情况。

韩雄强调,镇村要主动作为,在提升人居环境上下功夫,多方争取政策、筹集资金改善村级环境,围绕集镇周边、群众房前屋后等重点场所开展集中整治,建立农村人居环境常态化治理机制,积极实现农村人居环境的改善。要利用好基层文化平台,完善乡规民约,引导乡风文明转变,利用好党性体验馆和家风家训馆,对干群进行思想教育和文化熏陶,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要聚焦“三类人群”,做到摸清底数、一户一策、用足用活政策、对接多方力量进行帮扶,各级干部要深入基层,全面细致排查防返贫监测对象,真实掌握防返贫监测人员的具体情况,确保高质量全面完成防返贫任务。要提高基层治理及化解矛盾的能力,既要聚焦乡村发展,又要聚焦解决痛点、难点问题,强化党建引领,抓好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将产业发展和乡村治理有效结合,加大产业扶持力度,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群众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