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镇巴要闻

贾晓伟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5月22日,县长贾晓伟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县政府领导熊建春、李忠华、沈新宇、胡声汉、王涛、裴新民、张梓媛、黄山、邵永宏,县政府党组成员戴勇、成友文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21-2035年)》节选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第10期《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李克强总理3月23日在农业农村部考察并召开座谈会时的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5月11日在国务院常务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共陕西省委办公厅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若干措施》;赵一德省长5月5日在第13次省政府党组会上的讲话精神;赵一德省长5月7日在全省招商引资工作现场会上的讲话精神;赵一德省长5月7日在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与会人员分别就学习内容作了交流发言。

贾晓伟强调,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全县各级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决策部署,坚决扛牢稳增长、保民生的政治责任,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廓清发展思路,细化发展举措,大兴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之风,坚持以上率下,全面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升工作本领。紧紧围绕“学什么”“怎么学”“怎么用”,及时跟进学习中央及省、市领导提出的最新观点和最新论断,敏锐捕捉其中蕴含的新导向,准确把握其中蕴含的新机遇。聚焦全县发展大局和重点工作,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坚持边学边想、边学边干,带着思考学、带着问题学,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学出科学系统的科学方法,学出奋发有为的担当精神,学出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持续提升抓工作的本领和能力,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要持续保持奋进姿态,抓实抓细重点工作。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和等不起的责任感,落细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锚定目标任务,抓推进、抓推进、抓落实、抓进度,全力确保经济平稳健康运行,确保主要经济指标达到序时进度,坚决完成好全年目标任务。要聚焦乡村振兴、双招双引、项目建设、安全生产、夏种夏收等重点工作,主动加压奋进,大胆借智借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就业增收,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切实做到重难点上有突破、常规工作出亮点,在奋力实现“双过半”的同时,努力提升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总量和位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