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镇巴要闻

贾晓伟调研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工作

近日,县长贾晓伟调研我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工作。县政府办、县教体局主要负责人一同调研。

贾晓伟一行先后来到渔渡镇中心小学及综合楼项目施工现场,泾洋中心小学,泾洋初级中学实地查看了校园环境,教职工学生餐厅,学生宿舍,体育运动场等地,听取有关负责人介绍,详细了解学校的办学规模、基础设施、日常管理、教师配备及在建学校项目进展等方面的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教体局负责人就我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分别就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贾晓伟强调,要确定重点,精准创建,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工作的重要性,对标对表,尽快补齐各项指标差距。夯实责任抓落实,对照任务时间表、路线图,挂图作战,层层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要加快进度,确保质量,抓紧整改巩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注重教师培养,强化示范引领,加强业务培训,着力提高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育人综合能力。要加大力度,争跑资金,坚持把教育作为财政支出重点领域予以优先保障,加大投入改善办学条件,以更实的举措补强师资队伍,均衡调配优化学科结构。要注重创新,加强学校内涵发展,积极创建学校特色品牌,强化校园文化建设,要突出重点亮点,弘扬民歌文化,普及民歌传唱,打响镇巴“民歌之乡”的牌子。要统筹谋划,优化全县学校布局。要以方便学生入学和提高教育质量为出发点,充分考虑城区人口增长等因素,科学规划各级各类学校的布局,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实现城乡教育均衡、协调、可持续发展,不断推进镇巴教育优质均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