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镇巴要闻

韩雄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

近日,县委书记韩雄主持召开第二十一次县委常委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精神、市委书记钟洪江在全市镇(街道、园区)党(工)委书记第四次工作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要坚持把保障粮食安全作为重中之重,坚持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提高农机装备水平。要坚持从群众最关心、最突出的民生问题入手,持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提升社会公共服务水平和民生供给质量,更好统筹经济发展与社会安全,健全完善“监测、预警、处置、反馈”闭环管控机制,全力防范化解好风险隐患,全面推进生态经济示范县建设,促进生态与产业高度融合、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同步增长,加速实现绿色崛起。要坚持抓好用好“人到一线去、事在一线办、权为一线用、难在一线解”的方法举措,奋力开创我县各项工作发展新局面。要树牢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让党旗在基层治理一线高高飘扬,不断拓宽镇村干部教育培训渠道,提升镇村干部引领发展的能力和服务群众的水平。

会议听取了县考核办关于传达学习省、市2021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总结表彰会议精神及我县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会议强调,全县各级要继续坚定发展信心、保持良好态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2021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总结表彰会议各项部署要求,结合县委、县政府对今年各项工作任务的安排部署,在完成全年任务的基础上,突出重点、打造亮点,力争2022年再创佳绩。

会议听取了县委政法委关于传达学习2022年平安汉中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及我县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会议指出,各级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市平安汉中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紧盯社会治安、公共安全和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管理,统筹运用打防管控等手段,强化治安防控和安全防范措施,全面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常态化抓好“进、知、解”活动,聚焦重点领域,持续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严防重大刑事案件和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听取了县巩固衔接办关于《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发现问题整改方案》(讨论稿)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切实增强抓好问题整改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开展拉网式排查梳理,要坚持清单化推进,逐级逐项列出问题、任务、责任“三张清单”,分类施策、压茬推进、标本兼治,通过整改补齐短板弱项、优化政策机制、培养锻炼干部队伍,着力提升整体工作水平。

会议听取了县政府党组关于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工作情况的汇报及《关于组织开展全县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的通知》(送审稿)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各级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复审迎检工作当作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早动快夯责任,精准举措抓推进,全力以赴确保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县城复审。要坚决扛牢排查整治工作的政治责任,把准时间节点,采取有力措施,全员行动开展排查整治工作。要精准建立安全隐患整改台账,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风险,探索建立自建房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常态化、长效化推进排查整治工作,确保安全隐患早发现、早处置、早消除。

会议听取了县纪委监委关于传达学习省、市涉水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动员部署会精神及我县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会议指出,县纪委监委要自觉把贯彻落实省、市工作要求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重点围绕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等工作,持续加大监督力度,着力发现并解决突出问题,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