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镇巴要闻

我县召开城区“三无”小区物业管理工作推进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管理重要论述和《陕西省物业服务管理条例》,5月25日,镇巴县召开城区“三无”小区物业管理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韩雄,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熊建春,县政协副主席高显武出席会议。

会上,县住建局负责人宣读了《镇巴县“三无”小区治理实施方案》,并对做好县城中心城区“三无”小区治理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安排。

韩雄强调,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三无”小区治理的重要意义。“三无”小区治理是应势之举,是加强城市建设管理、着力保障民生福祉的关键抓手、有力支撑。是发展之需,既能提升城区人文、环境、生活品质,也能为加快生态经济示范县建设打造坚实的硬件支撑和优良环境空间。是群众之盼,不断提升城市宜居品质,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要紧盯目标任务,推动“三无”小区治理提速增效。各责任单位要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切实抓好工作落实。要扎实做好宣传发动、组织座谈调查等工作,因地制宜落实物业管理相关工作措施,全力确保“三无”小区物业管理实现全覆盖、全过硬;要紧盯问题、对标补短。持续强化党建引领,全面夯实各职能部门的监管责任,加大对物业管理宣传动员,以点带面,形成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要聚焦重点、统筹协作,压茬推进各项工作。要抓住重点,同步组织实施,为治理工作赢得时间、赢得主动,有序推进小区管理模式落实落地。

三要强化责任担当,汇聚“三无”小区治理强大合力。要夯实责任强推进,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组织协调的作用,坚持项目化设计、清单化管理、责任化推进,确保人人有担子、事事有人管;要齐抓共管聚合力,抓住重点环节、主要工作,精准发力、协同作战,争取以最短的时间和最好的效率达到最佳的效果;要严督实考促落实,紧扣时间节点和阶段性目标,坚持挂图作战,严格落实“周汇总、周研判”、督查通报、考核奖惩等工作机制,确保按时保质完成“三无”小区治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