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镇巴要闻

我县举行2022年第二季度“双招双引”谋划擂台赛

谋项目就是谋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5月23日晚,镇巴县举行2022年第二季度“双招双引”项目谋划擂台赛。

县供销联社、乡村振兴局、水利局、生态环境局镇巴分局、交通局、融媒体中心6个部门和兴隆镇、长岭镇、仁村镇、大池镇、永乐镇、巴庙镇6个镇的12个项目同台竞技,打擂比拼,集中展示项目谋划成果。

市经合局党组书记方如军出席指导擂台赛。县委书记韩雄,县长贾晓伟及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出席比赛,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林明以评委身份出席擂台赛。活动还邀请了市经合局副局长郑光美,武汉市招商局原四局、七局局长兰鸿波,上海陕西商会首席文化顾问、镇巴县特聘文旅融合专家、云居镇巴工作站领衔人李延风,八度阳光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一峰,深圳精准招商网有限公司编辑张健为专家评委。

比赛现场,12个参赛单位主要负责人依次上台,在8分钟的时间里结合PPT演示生动形象地进行项目介绍。评审团专家根据项目的主题相符度、项目完整度、前瞻性、可行性、效益性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并现场公布得分情况。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激烈比拼,县乡村振兴局、县水利局获得部门组第一、二名,长岭镇、大池镇获得镇办组第一、二名。其中,县乡村振兴局谋划的魔芋全产业链发展建设项目、长岭镇谋划的文化创意产业园环数字乡村产业项目喜获一等奖。

方如军对本次擂台赛给予高度评价,通过相互交流不仅提升了镇巴招商引资水平,同时也看到谋划项目,还有进一步挖潜的基础。

方如军指出,项目是地方发展的生命线,是经济工作的第一抓手”。项目谋划不能闭目塞听,要始终坚持开门纳谏,集思广益,更加广泛汇聚各方智慧,确保每一个项目能更好顺应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要抢抓时间节点,对谋划项目进行梳理诊断,做好政策解读,从政策上包装项目。要充分摸清镇巴现有的资源特色、人文历史、基础产业等情况,从资源优势上包装项目,对实施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分析研判,确保相关项目早落地、见实效。要谋划一批“资源有依托、要素有保障、政策有支撑、产品有市场、投资有回报”的重点产业项目,助力镇巴招大引强,助推镇巴发展新动能的培育。

韩雄要求,要立足县情,对标资源优势。要站位全国、全省、全市科学分析产业发展趋势和市场环境,围绕县域优势,真正弄清楚我们有什么、要什么、怎么干的问题,有针对性的谋划项目,开展更为精准的招商工作,找准“双招双引”工作方向。要用足政策机遇,认真研究中央和省市县政策精神,积极抢抓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等机遇,做好政策承接对接,让政策机遇在镇巴落地落实,同时要坚持实事求是,适当灵活的原则,加强对政策的理解和把握。要充分研究我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包括土地政策、投资环节支持政策、税收政策、人才奖励政策等,确保政策执行到位。在谋划项目时,要对项目审批、项目选址、场地租赁等前期工作下足功夫,为项目最终落地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