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镇巴要闻

我县召开当前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5月17日,我县召开当前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县委书记韩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强,县长贾晓伟,县政协主席王孝琴及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县政府各工作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县人大、政协主要负责人及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镇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第31次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全市信访积案交办会议精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15次会议精神、市“4111”第17次调度会议主要精神。县信访局、卫健局、应急管理局、农业农村局和住建局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信访维稳、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及防汛、人居环境整治、自建房与公租房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推进情况,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韩雄强调,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做好信访积案化解。各部门要以身作则、直面矛盾,对信访问题要亲自研究、交办和督查,严格依法按政策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要狠抓办理质量,在办理程序上必须做到重新调查、重新处理,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化解,全面加强矛盾纠纷源头化解。要从严督导问效,持续跟踪问效,强化结果运用,倒逼各级把重心放在及时就地解决信访问题上。要狠抓重点,常态化抓实抓细疫情防控。进一步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把工作抓实、抓牢。要盯牢交通卡点,严格按照市指挥部下发的“两站一场”管控要求,落实好各类管控措施,做到“入镇即查、入镇即检、入镇即管”。要及时摸排协查,持续加强对42类重点人群、六大领域和环境核酸检测力度。要强化社会面防控,持续加强商场超市、农贸集贸市场等重点场所防控。要提高应急能力,及时完善应急预案。要强化担当,全面抓好安全生产和防汛备汛。要严格执行“四边三撤”制度,进一步摸清摸实“四边”涉险人员,压实镇村监护和邻里帮扶责任。要仔细排查隐患,持续开展全方位、拉网式安全生产及汛期安全大检查大整治。要强化应急准备,加快推进防灾避灾安置点试点建设,强化应急物资储备,加强应急抢险队伍建设,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水平。要聚焦关键,高质高效推动自建房屋排查整治。要持续抓好自建房屋排查整治,按照“立即改与常态抓”思路,突出重点、标本兼治、分门别类、分步实施,确保一个不漏、摸排到位、整治到位。要加大对违法违章建筑查处力度,相关部门要对照规划,围绕房屋设计图纸,设施等基本情况,严厉打击私搭乱建、随意加层等破坏房屋主体或承重结构的违法违规行为。要鼓足干劲,持续深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相关部门要健全完善协同推进、督办落实、跟踪问效等制度。要健全完善分类推进机制,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与有效衔接工作一体推进、同步考核,在人员调配、技术指导等方面予以重点支持,确保示范包联环境整治措施落地见效。要健全完善考核督导机制,以督导考核倒逼问题整改、责任落实。要健全完善宣传发动机制,切实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的目的意义、工作要求宣传到位,提高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强化督查,全力保障重点任务落实。各级要按照分管及包联责任分工,下沉一线、靠前指挥,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不走样;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将各项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结合实际细化落实措施;要高标准严要求,强化统筹协调,加强业务指导,注重过程考核评价,确保全县工作均衡推进。

贾晓伟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抓落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经济社会发展三件大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真正把会议精神传达好、贯彻好、落实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要压实责任抓落实,紧紧围绕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精心谋划、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协同推进,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对标对表抓落实,把抓好各项重点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作为转变干部作风的主战场,对照上级精神和工作方案要求,全面完成我县当前重点工作的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