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镇巴要闻

第三届陕西网上茶博会镇巴专场活动隆重举行

5月9日上午,“遇见陕茶遇见你·陕西春茶尝鲜季”第三届陕西网上茶博会镇巴专场活动启动仪式在观音镇观云山茶园隆重举行。本届茶博会旨在宣传陕茶品牌、促进陕茶销售、推介茶旅融合、推动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在中国顶级绿茶的核心产区镇巴向世界敬献一杯陕西好茶。

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韬、汉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巧玲、副市长郭志胜、市政协副主席曹俊强、镇巴县委书记韩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强、县长贾晓伟、县政协主席王孝琴共同启动“遇见陕茶遇见你·陕西春茶尝鲜季”第三届陕西网上茶博会镇巴专场活动开幕仪式,共同为陕茶代言,向世界敬一杯陕西好茶。镇巴副县长王涛及省、市、县相关部门单位领导和茶业领域的专家、企业家出席启动仪式。

目前,镇巴茶园已全部进入采摘旺季,在霏霏细雨中,观音镇观云山茶园基地在薄雾中时隐时现,绿意盎然,呈现出迷人的茶园景观。

活动现场,与会嘉宾在悠扬的旋律中观赏茶艺表演,领略林茶共生的原生态景观,聆听茶艺师讲述镇巴茶叶清香味醇的特点和源远流长的茶文化。

一片叶子富了一方百姓。近年来,镇巴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茶产业发展,立足资源禀赋,因地制宜,按照全产业规划、全链条打造、全方位推进的思路,坚持“绿色植茶、质量兴茶、品牌强茶”的发展路径,不断完善茶叶生产、加工、经营体系,茶产业实现突破发展。

2021年底,全县茶园面积15万亩,建有茶厂64家,其中清洁化标准茶厂24家,通过SC认证14家、绿色认证12家,茶叶年产量5508余吨,实现产值7.8亿元。绿色、富硒、香高、味醇的镇巴茶得到众多茶叶专家和消费者的高度赞誉,“秦巴产好茶,好茶在镇巴”被社会广泛认同,镇巴茶叶品牌知名度一路飙升。

启动仪式现场还为前期举行的第二届“定元春”杯镇巴毛尖手工制作比赛中,涌现出的6名“制茶能手”、3名“制茶工匠”、1名“制茶大师”和荣获“优秀组织奖”的10家茶叶企业进行了表彰奖励。

本届“陕西网上茶博会”的《对话陕茶》环节中,邀请了省、市、县茶业领域的专家讲解陕茶发展现状和未来的发展前景,并对镇巴茶产业如何更好的发展壮大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建议。

启动仪式结束后,还举行了“我为镇巴茶代言”活动,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走进茶山、走进茶园共同为镇巴茶叶代言。

据了解,陕西网上茶博会已成功举办两届,现已成为行业内品牌宣传盛事,为陕茶品牌影响力注入了新的活力。自“遇见陕茶遇见你·陕西春茶尝鲜季”第三届陕西网上茶博会正式启动以来,已在陕西7个茶产业集群县轮流召开专场推介活动,采取“国内茶商探产地、新闻媒体走茶乡、本土主播销产品、外地市民尝新茶”的形式,线上、线下相互策应、一齐发力,宣传陕茶品牌、促进陕茶销售、推介茶旅融合、推动产业发展。